上海:SPSS统计分析高级培训班----张文彤

现场

2800元(学生1800元)

远程

2800元(学生1800元)
上课地点:上海;南京东路培训教室 讲师:张文彤 报名时间:2012-4-16 - 2012-6-22 开课时间:2012年6月22日—24日

上海班已圆满结束,可以点击查看实况记录。

选择北京班 SPSS暑期特训班,今年最后一次现场培训
 

培训时间:2012年6月22日-24日(三天)

培训地点:上海;南京东路培训教室

培训费用:2800元(含发票);学生1800元(凭学生证报名,无发票);
          差旅及住宿费用自理

授课安排:

(1) 授课方式使用SPSS Statistics 20中文试用版。中文多媒体互动式授课方式

(2) 授课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16:30-17:00答疑)

 
讲师介绍
 
张文彤博士,实证分析、数据挖掘、市场研究、统计软件开发/教学/应用领域专家。现任著名咨询公司全国技术总监。
华西医科大学卫生统计学硕士,复旦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博士。曾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任教数载,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期间在国内权威期刊及国外SCI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获复旦大学“世纪之星”称号。精通各种统计软件,主编SPSS、SAS、Stata等统计软件教材7本,其中一本SPSS教材被教育部评为2003-2004年度教育部研究生推荐教材。
是国内统计软件教学和统计学网络教学,特别是SPSS软件教学的开拓者,2001年以来协助SPSS中国公司一手建立了其国内的培训体系,是国内最为知名的SPSS培训师之一。张文彤博士在复旦大学任教期间,同时保持着与统计应用相关业界各前沿领域的密切接触,在数据挖掘应用、市场研究应用等领域经验丰富。市场研究方面,曾为知名跨国公司完成了中国城市女性市场细分模型、销量预测模型、商圈选址模型等项目,数据挖掘方面则在基因数据分析、医疗费用数据分析、公共卫生应急预警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协助完成多项IT、电信、税务、银行等行业的数据挖掘项目。
2007年1月改变生涯规划,从原先的兼职转为全职进入商业领域,致力于中国消费者及消费市场相关的、并符合国际标准的数据产品及决策工具,特别是连续性研究产品的研发工作。期间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的Richard Curtin博士合作研发完成了中国消费者信心调研产品,该产品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德交-泛欧-纽交所集团旗下产品,其中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成为预测中国未来经济走向的重要风向标之一。
 
学员对象

 在市场营销、金融、财务、人力资源管理中需要应用数据分析的人士;

从事咨询、研究、分析等工作的专业人士。

希望提升统计分析实战能力的数据分析人员

数学、社会学、心理学、统计学等各相关专业的本科/硕士/博士生。

在校同学:短期、快速掌握最流行的统计软件之一:SPSS的软件,增加就业技能,在您的简历中写上浓妆重抹的一笔,价值远非课程学费能比。

高校老师:学会使用SPSS对统计数据进行处理,一些疑难方法、实证分析中遇到的问题都可以现场询问专家,获得解答。在权威期刊发表高质量的文章会更加得心应手!
市场分析与营销工作者:最好的提升职业技能的机会,张文彤老师结合十几年来市场分析和营销实践经验,更配以CCSS中国消费者信心调研项目的真实数据,全面细致给大家展示怎样使海量的调研、运营数据变成商业金矿!
 
课程目标
 
通过培训,了解IBM SPSS Statistics提供的各种复杂统计分析模型,熟悉这些方法的用途和适用条件,掌握常用高级统计分析方法在SPSS中的操作、原理和结果阅读,最终能根据研究目的选择正确的统计分析方法,并在实战背景之下对软件加以具体运用。
 使得学员真正了解SPSS强大的统计分析功能,并熟悉SPSS提供的各种复杂统计分析模型的用途和适用条件。
掌握常用高级统计分析方法的原理、在SPSS中的操作和结果阅读。
能将相应的统计模型结合实际问题加以具体运用,并懂得如何在SPSS中实现。
 
 
学员要求
参加高级班培训的学员要求已经具有基本的统计理论基础,熟悉SPSS操作界面,并能进行简单的数据管理操作,能独立应用SPSS进行统计描述和简单的统计分析(t检验、卡方检验、相关分析等)。对以上要求尚有差距的学员可事先自学以下书籍加以提高:
张文彤,邝春伟. SPSS统计分析基础教程(第2版).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1
 
培训教材
张文彤主编. SPSS统计分析高级教程.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4
本次培训班将基于正在编写的第2版教材书稿,针对SPSS Statistic 20的最新功能进行讲解。
授课时会同时提供讲课用幻灯片的讲义。

 

课程特色

1、培训质量有口皆碑:人大经济论坛是国内统计软件培训的领先者,授课质量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2、抢先使用张老师的即将出版的新书,方式方法领先一步
3、附赠价值千余元的张老师亲授的视频课程,仅现场班学员可获得。
 
课程收获
1.    系统提高经管师生的SPSS软件操作水平,加强使用SPSS进行科研工作的能力,普及同类软件知识与统计学知识。
2.    使得学员真正了解SPSS强大的统计分析功能,并熟悉SPSS提供的各种复杂统计分析模型的用途和适用条件。
3.    掌握常用高级统计分析方法在SPSS中的操作、原理和结果阅读。
4.    能将统计模型结合实际问题加以具体运用,并懂得如何在SPSS中实现。
 
 
课程内容:

-----第一天-----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高级统计分析方法体系简介
协助学员快速建立起完整的统计分析方法体系,为随后的培训内容给出清晰的结构
方差分析模型
单因素方差分析的数据格式、操作方法与结果解读
方差分析中各种两两比较方法的选择、操作和结果解读
一元多因素方差分析模型的原理、操作和结果解读
相应的图形工具在分析中的应用
方差分析模型进阶
了解基于一元多因素方差分析模型衍生出的多元方差分析模型、重复测量方差分析模型、线性混合模型等方法的原理和应用价值
线性回归模型
相关分析、偏相关分析的操作与结果阅读
多元线性回归模型的原理、分析步骤、操作和结果阅读
逐步、前进、后退三种筛选方法的含义与用法、分析结果的阅读
各种常用模型诊断工具(分类图等)的用法
线性回归模型进阶
熟悉曲线拟合、加权最小二乘法、岭回归、两阶段最小二乘法、最优尺度回归等方法的原理和功能
非线性回归
熟悉非线性回归模型的分析操作和结果阅读
-----第二天-----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Logistic模型
掌握二分类Logistic回归模型的原理、分析步骤、操作和结果阅读
Logistic模型进阶
了解无序多分类、有序多分类Logistic回归模型、Probit模型的原理和功能
主成分分析
因子分析
熟悉因子分析和主成分分析的用途、目的,掌握如何判断因子分析的适用条件,能正确选择适当的因子。熟悉因子旋转的含义并能正确使用。掌握分析结果的阅读。
对应分析
熟悉对应分析的原理、用途、目的、掌握其使用方法、结果阅读。
多维尺度分析
熟悉多维尺度分析的原理、用途、掌握其使用方法、结果阅读。
-----第三天-----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聚类分析
掌握快速聚类和系统聚类的操作,了解各种距离,能按要求将样本进行分类,重点掌握对其结果的阅读,尤其是冰柱图和树状图结果的解释。
了解两步聚类、最邻近元素聚类方法的原理和功能
判别分析
了解判别方法的分类,熟悉判别分析的适用条件和结果验证方法,掌握判别分析的操作,重点掌握对结果的阅读(领域图、未标化典型判别函数、Bayes判别函数)和如何使用模型结果对新纪录进行分类。
判别分析进阶
了解树模型、神经网络方法的原理和功能特点。
信度分析
熟悉信度分析的用途、使用方法、结果阅读。
时间序列分析
熟悉时间序列模型的基本原理、用途、基本操作流程、建模时常用的诊断工具。
生存分析
熟悉生存分析的基本原理、基本概念和用途。
掌握Cox模型的原理、操作方法和结果的阅读。
讨论与答疑
统一回答或者讨论之前学员的疑问
 
 
 
培训优惠
1)论坛的统计软件课程往期的现场班学员,9折优惠。
2)同一单位3人以上报名,9折优惠。
3)以上(1)(2)优惠不累计
 
报名流程
1. 提交报名信息。
2. 给予反馈,确认报名信息
3. 
交费:https://baoming.pinggu.org/paycenter.aspx
4. 
开课前一周发送培训教室路线图,培训现场领取发票
 
咨询联系方式
 曾老师
电话:13501012363  (010)68454276
QQ:493566698
 

相关培训:

2013上海.清明节现场班:AMOSStataR

2013北京.清明节现场班MatlabSPSSStataSAS

>>>https://baoming.pinggu.org/Default.aspx?id=153

 人大经济论坛-让数据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