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_R培训】R经典案例应用班—方匡南

现场

远程

上课地点:上海,第一百货人大人培训教室 讲师:方匡南 报名时间: - 开课时间:

统计软件培训【R软件培训 |现场班】

R软件基础+快速提高班
报现场班,送视频教程,可申请《数据分析师》证书


培训地点:上海,第一百货人大人培训教室
授课安排:

(1) 授课方式:中文多媒体互动式授课方式

(2) 授课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16:30- 答疑) 
 

讲师介绍:

方匡南,厦门大学统计学副教授,耶鲁大学访问学者。曾就职于广发期货、广发基金,担任金融衍生品研究员,出版了国内第一本R语言中文教程《R语言统计分析软件简明教程》,有10年的R的使用经验和实际的数据分析经验。曾先后在《Statistics in Medicine》、《经济研究》、《统计研究》、《Communication in statistics-Simulation and Computation》、《Annals of Opreation Reaserch》、《Energy Policy》、《Journal of Applied Statistics》、《PLoS ONE》、《Mathematical and Computer Modelling》等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一本。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统计局重大项目、中央高校基本业务项目、福建省社科等多个项目。

R简介:

R语言由新西兰奥克兰大学ross ihakarobert gentleman 开发。R语言是自由软件,可以放心大胆地使用,且具有非常强大的统计分析和作图功能,而且更重要的是R软件具有非常丰富的网上资源,目前R软件有3000多种贡献包,几乎可以实现所有的统计方法,目前大部分的顶级统计学家和计量经济学家都使用R语言,而且越来越多的数据分析实务人员也开始使用R语言。R语言具有简单易学,功能强大,体积小(仅30m左右),完全免费,可自由开发等特点,且R语言和S语言语法基本相同,绝大部分程序是互相兼容的。学习R软件正成为一种趋势。
    R
软件最优美的地方是它能够修改很多前人编写的包的代码做各种你所需的事情,实际你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Google首席经济学家Hal Varian

 

学员对象:

金融、医疗、通讯、咨询、电子商务的数据分析人员;
高校硕士生、博士生、青年教师、高年级本科生

 

培训目的和特色:
1)让学员尽快掌握R语言的基本用法,掌握如何利用R丰富的网上资料和帮助系统,学会基本的编程方法。
2)本结合统计分析的思想和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使用R语言进行实际数据的统计分析,让学员不仅掌握R语言的使用,更重要的是学会统计分析的思想。
3)学完本课程后,使学员基本上可以使用R语言进行实际的统计分析工作。学会R语言尤其是对于需要批量处理的实务数据分析来说,可以大大提高其工作效率。

培训内容目录:

专题名称

授课内容

1讲 (3小时)

R语言入门与基本数据分析

 

课程目标:掌握R语言的基本用法和基本数据分析
1.R语言介绍
2.
编辑软件Rstudio使用
3.R
程序包的载入与使用
4.
数据对象及运算
(向量、矩阵、数组、列表与数据框处理)5.单变量数据分析与统计作图
(条形图、直方图、箱线图、茎叶图的使用,随机数的生成和统计模拟)

案例:工资数据的描述统计分析

2  3小时)

描述统计分析与R基本编程

 

课程目标:掌握用R编写函数和对实际数据描述统计分析
1.双变量数据分析与作图
(二维表分析,并列箱线图,相关系数)
2.
多变量数据分析与作图
(多变量相关系数矩阵 
3.R
数据读入与读出
(读入txtxlsSPSSSASstata以及数据库文件)
4.R
函数编写
5.R
的条件与循环函数
6.
高效编程技巧介绍

案例1:汽车数据描述统计分析
案例2:财政收入与税收描述统计分析

3讲 (3小时)

线性回归

课程目标:掌握线性回归方法与实际的建模分析
1.一元线性回归
2.
多元线性回归
3.
逐步回归

案例分析:中国税收收入增长案例分析

4  3小时)

Logistic回归

决策树

课程目标:掌握logit模型、probit模型和决策树方法以及在信用卡违约预测的应用
1.LPM/Probit/Logit模型
2.CART
决策树

案例1:新教学方法的效果
案例2:信用卡违约预测

5 

Poisson回归

分位数回归

课程目标:掌握poisson回归模型以及分位数回归在收入分配中的应用
1.Poisson回归模型
2.
分位数回归模型

案例1轮船事故的计数数据模型
案例2:医疗需求的poisson回归模型
案例3:恩格尔定律的分位数回归
案例4:社会保障对家庭消费影响

6  3小时)

高级作图方法

互动交流讨论

课程目标:掌握用R绘制地图、三维图形以及文本挖掘的词云分析。
1.绘制地图
2.
google地图中读取地图
3.Ggplot2
的使用
4.
三维图形和动态三维图
5.
文本的词云分析

互动交流与讨论

课程配套资料:
1)提供一份精心准备的非常全面的R软件入门讲义。
2)提供课程源代码1份和相应数据若干份。
3)另外提供一份精心整理的R语言常用函数表,内包括统计计量函数表、作图函数表、数学运算函数表、数据导入导出函数表等,可以节省很多查找函数的时间。 

 

培训优惠

1)参加现场班,送视频课程

23人及以上同时报名9折优惠

3)课程老学员9折优惠

报名流程及咨询

1.请把姓名、电话、工作单位、参加课程名字发送到邮箱training@pinggu.org

2. 给予反馈,确认报名信息

3.缴费及发送预习资料

4. 开课前一周发送培训教室路线图,培训现场领取发票


联系方式

 

曾老师
电话:13501012363  (010)68454276
QQ:49356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