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数据分析与决策

现场

400元

远程

400元
上课地点:下载到本地计算机观看 讲师:夏老师 报名时间:随报随学 - 随报随学 开课时间:随报随学


EXCEL管理分析与决策.视频教程

课程概况

规格:16课时

培训形式:视频教程,购买后发送下载地址到邮箱 或者快递DVD

使用权限:绑定2台电脑使用,无限次观看,老师在线答疑 

使用方法:下载课程(或DVD拷贝)到本地电脑,用密码激活,激活后就可离线观看。

下载试听   试听1   试听2  

 

EXCEL培训_系列课程

视频教程

>> EXCEL函数及应用     >> EXCEL数据统计分析
>> EXCEL数据挖掘       >>EXCEL管理分析及决策

讲师介绍:
     老师,高级咨询顾问。  十年以上运用Excel进行数据分析和培训经验。曾为多家企业设计Excel的分析模型及报表模板

课程详情

购买优惠:EXCEL函数应用+EXCEL管理分析与决策=600元



培训对象
企业管理人员、咨询顾问以及任何愿意运用Excel进行分析决策的人员


培训目的:
 
     使学员基本掌握使用Excel中的规划求解、模拟运算表等工具来进行数据建模与分析,主要包括:
(1)
掌握线性规划与非线性规划的基本概念和使用方法,了解运用Excel的规划求解功能的基本方法;
(2)
了解一些常用模型的构建方法,如网络分配模型、决策分析模型、整数规划模型等;
(3)
学会运用Excel进行一些基本的预测分析;
(4)
学会运用Excel进行一些简单的过程模拟。

课程特色:
   本教程非常强调Excel的实际应用,对每个案例的讲解均配合Excel的具体操作,:
(1)
强调理论与应用的结合,、。
(2)
以案例方式展现每个模型、方法在Excel中的实现过程。
(3)
运用模型结果为决策过程提供依据。

培训内容目录:
 本教程共分16讲。

     1-5 介绍了管理科学的一些基本概念,包括:什么是线性规划,运用Excel进行模型构建中经常会用到的功能及函数,运用Excel构建模型的基本方法等。
     6 运用几个实例讲述了运用Excel构建不同模型的过程。
     7 讨论分配与网络模型,包括:运输问题、指派问题、转运问题、最短路径问题以及最大流量问题。
     8 介绍整数规划,包括整数规划与线性规划的异同、如何建立一般的整数规划模型、如何引入0-1决策变量来进行整数规划模型的建立。
     9 介绍非线性规划,包括非线性规划与线性规划的区别,如何运用Excel的规划求解功能求解基本的非线性规划模型,如何运用可分离规划的方法求解非线性规划模型、遗传算法。

10 介绍项目规划,包括如何寻找项目关键路径、如何计算项目按时完工的概率、项目成本的安排和控制、当项目赶工时应考虑的解决办法。

11 介绍目标规划,包括识别可用目标规划进行处理的管理问题、加权目标规划方法、优先目标规划方法以及层次分析法。

12 介绍决策分析过程,包括决策分析的基本逻辑方法、如何运用贝叶斯决策准则进行决策分析、如何构建决策树、决策分析过程中的敏感性分析。

13 介绍库存管理模型,包括经济订货量模型、经济生产批量模型、带有数量折扣的经济订货量模型等。

14 介绍排队模型,包括队列的构成、排队模型涉及的概率分布、服务台数量的经济分析。

15 介绍预测方法,包括几个重要的预测方法、如何衡量预测的准确性等。

16 介绍模拟,包括运用Excel进行模拟的基本概念、模拟中经常用到的函数、基本的模拟仿真过程。
   
课程配套资料:
1.本讲座中演示的Excel模型文件。
2.
本讲座使用的Excel外部插件和程序;

配套资料的使用方法:
1.本讲座默认使用Excel2007版本软件;
2.
模型文件可使用Excel2007及以上版本直接打开;
3.
决策树插件置于Microsoft OfficeOffice12Library目录下4.PremSolv.exe按照提示默认安装。

 讨论和建议:
人大经济论坛计量版之EXCEL专版:
http://bbs.pinggu.org/forum-136-1.html 

 

 

 

 

培训优惠:
1)同时报两个班及以上,9折优惠
2)为学员在论坛开设"统计软件培训班答疑区",提供独享的疑难解答和经验交流,交费后可到论坛
http://www.pinggu.org/bbs/b114.html参与提问,授课老师负责回答。

报名流程及咨询:

1.点击页面底部"我要报名"填写报名信息
2.
利用“购物车”功能选择课程>>按页面提示付款

3.在线支付->>系统自动发送课程到邮箱

银行汇款->>通知我们,手工发送课程到邮箱

报名咨询

曾老师
电话:(010)68472925 
QQ:   619492407
邮箱training@pinggu.org

人大经济论坛-让数据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