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统计分析现场培训——胡良平主讲

现场

2500元(全日制学生1500元)

远程

2500元(全日制学生1500元)
上课地点:北京;海淀区 讲师:胡良平 报名时间:2012-9-20 - 2012-12-14 开课时间:2012年12月14日至16日(3天)

 

培训时间:2012年12月14日至16日(3天)

培训地点:北京,海淀区

培训费用:2500元。(包含发票,讲义,教材,工作餐)

               全日制学生优惠价格1500元,不含发票。

授课安排:                 

(1) 授课方式使用SAS 9.2中文版。

(2) 授课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16:30-17:00答疑)


现在报名有惊喜

 (1)论坛的统计软件课程往期的现场班学员,9折优惠。
 (2)同一单位3人以上报名,9折优惠。
 (3)以上(1)(2)优惠不累计现在就报名!
 (4)现在报名赠送论坛币1000个

点击进入报名


 讲师介绍

     胡良平,SAS领域最优秀的老师之一。尤其以医学统计领域的研究最为有名,主编《SAS统计分析教程是现在最主流的SAS教材。名师面对面教学,机会难得。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统计学咨询中心主任,国际一般系统论研究会中国分会概率统计系统专业理事会常务理事,第八届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中国生物医学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杂志》等10余种杂志编委,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客座教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审专家;主编统计学专著29部,参编统计学专著9部,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190余篇,发表合作论文110余篇,获军队科技成果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多项;在从事统计学工作的近30年中,为几千名研究生、医学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和杂志编辑讲授生物医学统计学,在全国各地作统计学学术报告100余场,举办十余期全国统计学培训班,培养多名统计学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近几年来,参加国家级新药和医疗器械项目评审数十项;归纳并提炼出“八性”和“八思维”的统计学思想;独创了逆向统计学教学法和统计学三型理论。

学员对象

从事医学医药卫生行业的人员,以及医学院的老师。

各高校在校教师,或者在读本科/进修/研究生,希望从头学习SAS操作,或者进一步强化软件应用能力者均可报名。

教师以从事统计学及统计软件相关教学为宜,在读学生则应至少具有基本的统计理论知识。

在市场营销、金融、财务、人力资源管理中需要应用数据分析的人士;

希望提升统计分析实战能力的数据分析人员;


课程目标  
培训教材

通过培训,从观念上提高学员对统计学的正确认识,打牢统计思想的根基,灵活运用三型理论制订科学完善的科研设计方案和合理选择统计分析方法,并能轻松自如地运用SAS软件实现各种统计描述、统计分析、结果解释和结论陈述。具体来说是:
使得学员懂得统计思想和三型理论的真正价值,领悟统计学的真谛。
使得学员真正了解SAS强大的统计分析功能,并熟悉SAS提供的各种复杂统计分析模型的用途和适用条件,并实现条件的自动化判断。
掌握常用高级统计分析方法的原理、在SAS中的操作、结果阅读和解释、结论陈述。
能将课题的设计与实施、相应统计模型结合实际问题加以具体运用,并懂得如何在SAS中实现。

 

《SAS统计分析教程》,胡良平主编。电子工业出版社,2010.6
授课时会同时提供讲课用幻灯片的讲义。
价格为68元,参加现场培训,免费赠送。

近年出版的参考书(有些内容来源于下列参考书):

1.胡良平主编.SAS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人民卫生出版社,2010.6

2.胡良平主编. 正确实施科研设计与统计分析?统计学三型理论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应用与发展, 人民军医出版社,2011.5

3.胡良平主编.面向问题的统计学?(1)科研设计与统计基础,人民卫生出版社,2012.4

4.胡良平主编.面向问题的统计学?(2)多因素设计与线性模型分析,人民卫生出版社,2012.4

5.胡良平主编.面向问题的统计学?(3)试验设计与多元统计分析,人民卫生出版社,2012.4

6.胡良平主编.科研设计与统计分析,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2012.8


课程内容

所有内容都将“呈现案例、用统计学理论和方法解读案例、交代合理选用统计分析方法的技巧、交代试验设计的关键技术和识别各种潜在错误的要领、用SAS实现统计计算(结合每个具体程序讲解全部SAS语句和高级编程技巧)的技术、讲解SAS输出结果,并告知如何报告结果和如何陈述结论。为你全方位掌握科研设计要领、统计分析精华和巧用SAS软件做出突出贡献!


课程大纲

 

-----第一天-----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SAS简介
介绍SAS概况,有关的基本概念,介绍SAS与SPSS软件的最大区别
SAS应用入门1
介绍创建SAS数据集的各种方法、介绍编程法和菜单驱动法运行SAS
SAS应用入门2
介绍数据的录入、导入和导出、不同数据格式之间的转换和简单用法
SASPAL简介
介绍与教材配套的光盘中SASPAL软件的功能与用法
表达与描述1
单组设计一元定量资料的统计表达与描述(统计表\图;5种平均指标\多种变异指标的计算和灵活运用)
表达与描述2
单组设计一元定性资料的统计表达与描述(相对数的正确使用\标准化率)
简单统计分析1
单因素设计一元定量资料区间估计(置信区间\容许区间和预测区间的含义与计算)和假设检验(单组\配对\成组\单因素多水平设计定量资料的参数和非参数检验)
简单统计分析2
单因素设计一元定性资料的区间估计(率的置信区间计算)和假设检验(各种22表和RC表资料的假设检验)

 
 
 
 
 
 
 
 
-----第二天-----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单组设计二元定量资料分析1
线性相关与回归分析(常见错误的辨析与释疑)
单组设计二元定量资料分析2
各种曲线回归分析(简单到复杂)
多因素定量资料方差分析1
析因设计和重复测量设计定量资料方差分析
多因素定量资料方差分析2
嵌套设计和正交设计定量资料方差分析
多因素定性资料CMH分析
高维列联表资料的CMH分析、对数线性模型分析
多因素定量资料统计模型分析
多重线性回归分析、COX模型回归分析
 
多因素定性资料统计模型分析
三种多重logistic回归分析

 
-----第三天-----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综合评价1
定量与定性资料Meta分析和ROC曲线分析
综合评价2
一致性分析和样品排序及分档(秩和比法,等)
多元统计分析1
变量聚类分析、主成分分析、探索性因子分析
多元统计分析2
典型相关分析、路径分析、证实性因子分析、结构方程模型
 
多元统计分析3
结构方程模型分析、无序样品聚类分析、有序样品聚类分析
多元统计分析4
对应分析、多维尺度分析、判别分析
多元统计分析5
各种设计下定量资料的多元方差分析和协方差分析
 

现在报名有惊喜

(1)论坛的统计软件课程往期的现场班学员,9折优惠。

(2)同一单位3人以上报名,9折优惠。

(3)以上(1)(2)优惠不累计

(4)现在报名赠送论坛币1000个现在就报名!

报名流程

1. 提交报名信息。
2. 交费:https://baoming.pinggu.org/paycenter.aspx

3. 给予反馈,确认报名信息。 
4. 开课前一周发送培训教室路线图,培训现场领取发票

 

咨询联系方式

 

曾老师
电话:13501012363  (010)68454276

 

 

 

交费后请通知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请致电(010)68456523,
其它时间请发手机短信至13811729406(李老师),
请说明使用何种方式何时汇的款,以便及时处理,谢谢!

相关培训:

2013上海.清明节现场班:AMOSStataR

2013北京.清明节现场班MatlabSPSSStataSAS

>>>https://baoming.pinggu.org/Default.aspx?id=153

 人大经济论坛-让数据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