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高级班

现场

600元

远程

600元
上课地点:视频教程,随报随学 讲师:方老师 报名时间:视频教程,随报随学 - 视频教程,随报随学 开课时间:视频教程,随报随学

计量经济学理论培训_系列课程

视频教程

>>计量经济学理论基础     >>计量经济学理论高级    

现场认证培训

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北京】

 


计量经济学理论班(高级班).视频教程

课程概况

规格:39课时

培训形式:视频教程,购买后发送下载地址到邮箱 或者快递DVD

使用权限:绑定2台电脑使用,无限次观看,老师在线答疑 

使用方法:下载课程(或DVD拷贝)到本地电脑,用密码激活,激活后就可离线观看

下载试听   试听1   试听2 

 

课程详情

购买优惠:计量经济学理论应用:基础班+高级班=880元
讲师介绍:
    方老师,任教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主要研究方向: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主讲课程:《中级计量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多元统计分析》《R语言统计软件》等。曾就任于广发期货担任金融衍生品研究员、广发基金公司金融工程研究员,出版了国内第一本R语言中文教程《R语言统计分析软件简明教程》,编辑出版《股指期货投资指南》,在曾先后在《经济研究》、《统计研究》、《Annals of Operation Research》、《statitics in medicine》(SCI)、《Energy Policy》、《communication in statistics-Theory and method》(SCI)、《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SCI)等发表30多篇学术论文,在证券日报.期货日报发表过多篇文章。编写过上百个最新统计方法R源代码,有多年的EVIEWS、Splus、R、SAS、clementine、SPSS、stata等软件的使用经验和实际的数据分析经验。

课程介绍:

 

计量经济学是结合经济理论与数理统计,并以实际经济数据作定量分析的一门学科。已经成为现代经济学和管理学教育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和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是北美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必修的三门经济学核心课程,在也是国内一流经济学院系的必修核心课程之一,据统计目前99%的经济学院系都开设计量经济学课程。据对《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等国内顶尖期刊的统计分析,发现80%以上的论文都使用了计量经济学模型方法作为主要分析方法。可见,计量经济学在我国经济学科的教学和学术研究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本课程内容理论结合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实证案例分析主要采用EVIWES软件,具有简单易学,部分实证案例兼讲R软件的实现。

 

 

培训目的:
(1)系统介绍计量经济学理论和实际分析,为学员奠定扎实的计量经济学基础,掌握计量方法背后的原理,能“知其所以然”。
(2)让学员掌握EVIEWS软件的实际编程操作,尤其是在实际的经济分析中的应用,通过该课程学习掌握EVIEWS软件做实证分析,不再是“依样画葫芦”。
(3)为学员提供丰富的经济管理案例分析,为撰写经济类论文的实证分析或者业界研究报告更加“游刃有余”。

4)为因特殊原因无法系统学习计量经济的学员,可以足不出户,同样可以聆听名校计量经济学课程,可以实现计量经济学的“名校梦”

 



课程培训对象:
1)高校经济、管理类的学生
2)高校经济类的教师
3)从事经济、管理类或其他相关行业的数据分析工作者。
4)有志于学习计量经济学和EVIEWS软件的各界人士。



培训特色:
1)本课程理论结合实际。每一讲都先深入浅出讲解计量经济方法的原理,在学生掌握计量方法后再提供了几个实际的经济案例分析,并详细讲解软件的操作。
2)本课程精心制作了相关讲义和课件,这些讲义是国内经济类名校的经济学院的计量经济学讲义,足不出户,同样可以聆听名校计量经济学课程,可以实现计量经济学的“名校梦”。
3)本课程内容丰富全面,课程安排科学,由浅入深,即使你以前没有任何计量基础,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让您懂得计量经济学原理、掌握计量实证软件。如果您以前学过计量经济学,通过学习该课程,让您对计量经济学的理解上升几个层次,让您成为计量经济学“专家”。
4EVIWES软件是国内外计量分析的主流软件之一,具有简单易学、功能强大、专业等特点。

 

内容纲要:

8 分布滞后模型与动态模型

8.1分布滞后模型概念与分类

8.2分布滞后模型参数估计

8.3自回归模型及其参数估计

8.4格兰杰因果关系检验

8.5 分布滞后模型案例分析

8.6自回归模型案例分析

8.7 格兰杰因果检验案例分析

9 联立方程模型

9.1联立方程概念与分类

9.2联立方程识别

9.3实际识别中的经验法则

9.4联立方程参数估计

9.5案例分析

10 面板数据模型

10.1面板数据概念、模型与分类

10.2变截距固定效应模型

10.3变截距随机效应模型

10.4随机效应与固定效应检验

10.5 变系数模型

10.6 案例分析

11 离散因变量模型

11.1离散因变量模型概念与分类

11.2二元LPM模型

11.3二元Probit&Logit模型

11.4多元有序选择模型

11.5 多元无序选择模型

11.6 计数Poisson模型

11.7截断回归模型

11.8审查回归模型

11.9 二元选择模型案例分析

11.10多元选择模型案例分析

11.11 截断回归与审查模型案例分析

 

课程配套资料:

1  讲义

2  案例数据

3  程序

4  习题

 

培训优惠:
1)同时报两个班及以上,9折优惠
2)为学员在论坛开设"统计软件培训班答疑区",提供独享的疑难解答和经验交流,交费后可到论坛http://www.pinggu.org/bbs/b114.html参与提问,授课老师负责回答。

 

报名流程及咨询:
1.点击页面底部"我要报名"填写报名信息
2.交费:
1)在此页面的左上角"交费信息",点击查看收款方式。
2)或者在填写报名信息后,点"继续交费"可看到交费的相关信息。
3.联系我们,确认交费信息

曾老师
手机:13501012363
电话:(010)68472925
QQ:  619492407
邮箱:
training@pinggu.org

4.发送视频信息到你的联系邮箱(发送下载地址和密码到邮箱)

交费后请通知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请致电(010)68472925
其它时间请发手机短信至13501012363(曾老师),
请说明使用何种方式何时汇的款,以便及时处理,谢谢! 

 

 

 人大经济论坛-让数据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