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_5月1日_R培训】R语言统计计量无忧班

现场

3000元 / 2200元 (凭学生证优惠价)

远程

3000元 / 2200元 (凭学生证优惠价)
上课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对外经贸大学 讲师:Gino 报名时间:2014-3-20 - 2014-5-1 开课时间:2014年5月1日至5月3日(3天)

讲师介绍

      Gino老师,即将步入不惑之年,早年获得名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士和统计学专业硕士,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近二十年来一直进行着数据分析的理论和实践,数学、统计和计算机功底强悍。

      曾在某一世界500强公司核心部门担任高级主管负责数据建模和分析工作,在实践中攻克统计建模和数据分析难题无数,数据处理与分析科学精准,在实际应用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Gino老师担任数据分析培训师多年,探索出一套以实例讲解带动统计原理理解和软件操作熟悉的方法,授课的学生能迅速理解统计原理并使用统计软件独立开展数据分析。

      Gino老师的学生能学会论文计量统计建模方法,在各类笔试面试数据分析问题中不会吃亏,容易找到和数据分析有关的工作。

      Gino老师先后使用过SPSS、SAS、MatLab、Stata、R等软件,最终选用R作为统计分析的利器,叹服其强大的统计计量功能,每日爱不释手,在R的使用上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他曾经在人大经济论坛应邀讲授R语言(基础和高级),将理论和实践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帮助广大学员掌握了软件、统计和计量原理和实践方法,好评如潮。


 

课程目标

      本课程不是想使大家成为统计学家(但要使大家掌握其思想和方法),而是想让大家像开车、玩电脑那样愉快地用好R,并在使用中,掌握好R基本语句和功能,学会其编程方法和技巧,掌握好统计计量的基本原理,为解决高深的统计计量问题打下基础。



课程特色

      在授课形式上,注重以解决实际问题带动R语言和统计理论的掌握。大部分学员在实际中遇到的数据分析难题,可以在课堂上找到答案和解决办法,答疑解惑是本课程特色之一。

      在容易出错和较难的地方,会反复讲解和提醒,避免大家在实际中踏入统计的“雷区”和“谬误”,从而学会科学的使用R,掌握好统计思想和方法。

      强调掌握好R的编程,并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去。学员会觉得在面对数据分析问题时立即有办法攻克,之后会不断地寻找较高难度的数据分析去体会处理好它们的快乐,从而快速地学习和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



课程介绍

      该课程在介绍R语言基础知识后,紧密的围绕R语言7个方面非常重要的方面进行展开,这些内容,可以说是R语言、统计、计量经济学的基础和精要,在本次培训里有机的结合讲授。

       引入数组、函数、数据框和编程等一系列概念和方法后,R语言的数据处理能力将变得无比强大,几乎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任何高难度的数据整理和分析工作。

       对于数据分析来说,概率和随机变量、参数估计、假设检验、线性模型、多元和时间序列分析都是必须掌握的内容,而用R语言实现这些统计方法有独特的简洁和优势,本课程对这些内容进行最佳分析和讲解。

 


课程大纲

(实际上课时,根据学员情况该大纲可能会有所微调)

第一讲

R语言基础

表达式和对象

向量及其构造

缺失值

矩阵和数组

因子、列表和数据框

索引、选取和分组

第二讲

R语言进阶

Rstudio、包、获取帮助

attach、detach、subset、transform和within命令

plot和par作图命令

R语言编程的结构

数据的读取

R语言管理数据

R语言循环和函数编程的原理和实例

第三讲

R语言统计基础

概率和随机变量

核密度图与箱线图

分类数据的列联表与相关

t检验方法(含区间估计和假设检验)

第I类和第II类错误

Power(势、功效)

几个重要的检验原理和实例(含非参数、卡方拟合优度检验等)

矩法和极大似然估计

第四讲

R语言回归分析

一元和多元回归分析实例

回归诊断(含多重共线性、异方差、序列相关、残差分析等)

异常值

回归的改进(含岭回归、偏最小二乘法)

第五讲

广义线性模型

Logistic回归模型

Poisson回归、Probit回归

第六讲

多元分析

主成分分析原理与R语言实例

因子分析原理与R语言实例

典型相关分析原理与R语言实例

第七讲

时间序列基础

AR、MA和(s)ARIMA模型的R实例分析(含检验和预测)

单位根检验

协整与误差修正模型(含Granger等因果检验)

第八讲

生存分析基础

基本概念

Kaplan-Meier估计方法

long-rank 检验

Cox比例风险模型(含Cox回归)


 

PS:现场班后会赠送学员VIP1豪华版及同场录制的视频;同时分享学员通讯录,建立QQ群方便后期交流。
 

联系方式:

魏老师

QQ: 1143703950

Tel: 010-68478566

Mail:vip@pingg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