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挖掘分析与实践

现场

3500元(学生1750元)

远程

3500元(学生1750元)
上课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人民大学 讲师:王星 报名时间:2012-4-4 - 2012-6-20 开课时间:2012年6月22日-6月23日

讲师介绍

王星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教授,现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系主任。

教授课程:本科生:非参数统计、数据挖掘导论

         研究生:数据挖掘与统计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讨论班。

涉足领域:网络挖掘、金融分析、文献评价、数据质量等;

专业咨询RS-PLUSSPSSClementineSTATISTICASASEM,SASJMP等统计分析教学与科研,长期从事数据分析咨询、培训;

相关培训经验

  1. 数据挖掘与STATISTICA实践
  2. 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
  3. 应用机器学习和SAS
  4. 曾与Baidu,Google,Sina,汇丰银行在数据挖掘方面合作


学生对象

  1. 希望系统学习数据挖掘SASR的使用者
  2. 未来将从事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的求职者


课程目标

  1. 掌握数据挖掘和统计学习领域(Data Mining & Machine Learning)的基本概念,原理,方法
  2. 熟悉SASR在数据挖掘问题中的运用
  3. 实战数据挖掘和相关领域的研究问题撰写和数据分析简报制作技巧


课程特色

  • 数据预处理作为一次课,并且融合到之后的课时中去
  • SASR处理数据的优势:可以解决更多复杂数据的分析问题,R是完全免费的,SAS提供R的接口,SAS有数据仓库的管理,R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两者结合可以拥有很全面深入的分析处理能力;
  • 案例包括:绩效提升稳健建模,精准投放预测模型等


课程内容

  • 模块1 数据挖掘基本问题----学时(2
    参考文献介绍、数据挖掘基本概念、SAS数据挖掘模块构成,菜单定义数据仓库的基本结构。
  • 模块2 数据挖掘流程---- 学时(3
    以产品质量流程SPC为例,掌握数据挖掘的基本分析流程,独立完成在SAS中完成一个分析流程的设计,学习数据库的数据导入和清洗技术,不平衡数据的分析技术、熟练掌握三种异常数据检测的方法。
  • 模块3  无指导的数据挖掘模型----学时(3
    熟悉无指导的数据挖掘的6种主要模型,包括关联发现、稳健聚类和图模型等内容,以市场研究中的客户关系发现为例,学习R在数据挖掘中与SAS结合的应用。
  • 模块4  有指导的数据挖掘模型----学时(4
    熟悉有指导的数据挖掘的4种主要模型,包括以电子商务个性化服务为例,学习RSAS在数据挖掘中的应用。
  • 模块5  模型评价与提升技术----学时(2
    学习模型评价的基本原理,以金融风险模型为例,包括随机森林、提升模型、lars、支持向量机、Bayes预测等方法,学习RSAS在数据挖掘模型提升中的应用。

 

数据挖掘的应用

  1. 所能解决的典型商业问题:数据库营销(Database Marketing)、客户群体划分(Customer Segmentation & Classification)、背景分析(Profile Analysis)、交叉销售(Cross-selling)等市场分析行为,以及客户流失性分析(Churn Analysis)、客户信用记分(Credit Scoring)、欺诈发现(Fraud Detection)等等。
  2. 营销方面:通过收集、加工和处理涉及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大量信息,确定特定消费群体或个体的兴趣、消费习惯、消费倾向和消费需求,进而推断出相应消费群体或个体下一步的消费行为,然后以此为基础,对所识别出来的消费群体进行特定内容的定向营销,提高了营销效果,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
  3. 企业危机管理方面:对企业数据库中的大量业务数据进行抽取、转换、分析和其他模型化处理,从中提取辅助经营决策的关键性数据。

 

联系方式:

魏老师

电话:010-68478566

手机:13581781541

QQ1143703950

E-mailvip@pinggu.org

【相关培训】

SPSS应用案例班

20121229-11
4天)

2500
(学生1600元)

查看详情

Stata初中级班

2013119-22
4天)

2500
(学生1600元)

查看详情

Stata高级班
(学术论文专题班)

2013124-27
4天)

2800
(学生1800元)

查看详情

购买优惠:
1.以上3门课程同时报名6600元(学生4200元)
2.
任报2门,9折优惠
3.
同一单位2人以上同时报名,9折优惠
4.
现场班学员可5折价格购买同名视频课程

 人大经济论坛-让数据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