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数据分析师认证培训》@北京

现场

8800元(含发票);差旅及住宿费用自理

远程

8800元(含发票);差旅及住宿费用自理
上课地点: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实验楼(朝阳区延静东里甲3号) 讲师:数据分析行业专家组 报名时间:2013-5-17 - 2013-5-24 开课时间:2013-5-25至2013-6-23(周末班)

《项目数据分析师认证培训》@北京

◆培训时间:

48期】 2013年5月25日、26日、6月1日、2日、15日、16日、22日、23日 (八天) 
49期】 2013年6月29日30日7月6日7日13日14日20日21日 (八天) 
◆培训地点: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实验楼(朝阳区延静东里甲3号)
◆培训费用:8800元(含发票);差旅及住宿费用自理
考试时间:2013年统一考试时间三次4月20日、8月17日、12月21日

课程介绍
      项目数据分析师是通过掌握大量行业数据以及科学的计算工具,将经济学原理用数学模型表示,科学合理的分析投资和运营项目未来的收益及风险情况,为做出科学合理的决策提供依据。项目数据分析对政府和企业的战略规划起着决定性指导意义,在国外发展非常成熟。国内大型企业也开始组建自己的数据分析部门。该行业2003年进入中国以来,得到全国各级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劳动人事部门的广泛支持,广东、北京、陕西等省市的试点取得了巨大成果,项目数据分析行业的发展对政府和企业的决策指导作用显得越来越重要。

企业决策体系由企业决策支持分析和企业决策分析两个层次组成。
  企业决策支持分析是为了进行正确的企业经营决策做支持作用的,主要是对企业外部影响企业经营决策各种因素的分析,包括市场环境数据分析、市场竞争数据分析、市场需求数据分析、市场预测数据分析。企业决策支持分析的结论对企业经营决策分析各个环节都将产生支持作用和影响。
  企业决策分析包括战略决策分析、经营决策分析和投资决策分析三部分。经营决策分析是对已有项目如何达到最优化运行状态的决策过程,而投资决策分析则是对是否进行新的运营项目投资的决策过程。战略决策则是对管理决策和投资决策起到统摄作用,是企业的最高层决策。一切管理过程的决策和新项目的投资决策,都必须围绕企业的战略进行。另外,企业决策需要对以往的经营方法或经营表现做参考以进行调整,因此企业决策分析还包含对决策的评估过程,主要包括经营决策评估和财务数据分析。评估的结果对企业经营决策也起到支持作用。
  无论是对于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还是民营企业等其他类型组织来说,任何工作都要在经过一定程度的分析之后再作决策,不经分析判断就拍板的“拍脑门”决策带来的危害已经被人们所广泛认识。数据分析工作,不仅能通过对真实数据的分析去发现问题, 还能够通过经济学原理建立数学模型,对投资或其他决策是否可行进行分析,预测未来的收益及风险情况,为作出科学合理的决策提供依据。
  数据分析工作用事实说话,用数据揭示工作现状和发展趋势,改变了凭印象、凭感觉决策的不科学状况,客观地抓住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这些问题无可争辩地反映在面前,促使人们不得不努力提高水平、改正问题。数据分析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增强了管理的科学性。无论是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还是个人,数据分析工作都是进行决策和做出工作决定之前的重要环节,数据分析工作的质量高低直接决定着决策的成败和效果的好坏。 它应用于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当中,人们日常工作甚至生活当中离开了数据分析工作便无法达到满意的结果甚至会导致严重的失误。
 
在线报名 

讲师介绍      
       全国各地项目数据分析师认证培训班授课专家均由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统一派遣,授课专家具备深厚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项目数据分析经验,授课专家水平高、课程实用性好。目前,在册授课专家均为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等名牌大学毕业,硕士或以上学历,基本为国内外大型管理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或投资集团合伙人或高级经理级别、长期从事众多项目投资或分析工作的专家组成。

课程大纲【48期】

第一天
5月25日

上午

开题案例

 

数据分析概述

什么是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以及在国内外发展现状

数据分析对企业经营和项目投资的重要作用

数据的品质

项目数据分析师未来职业优势和机会

项目数据分析师认证培训课程体系和考试方式

下午

战略管理

企业战略管理是什么?

战略管理对企业重要的意义

企业战略框架

企业战略管理的模型与方法

第二天
5月26日

上午

数据采集

什么是数据?数据有哪些类型?

什么是数据采集?数据采集有哪些作用

如何进行数据采集?

数据处理

什么是数据处理?

怎样进行数据录入?

如何进行数据清洗?

下午

数据的分析前加工

基础数据分析

基础数据分析方法

对比分析

集中度分析

离散性分析

分布分析

交叉分析

第三天
6月1日

上午

预测数据分析

什么是市场预测?

为什么进行市场预测?

如何进行市场预测?

定性预测方法

定量预测方法

下午

营销决策

什么是营销决策?

客户数据分析

企业品牌研究

营销组合决策——新产品开发决策

第四天
6月2日

上午

营销组合决策——价格决策

营销组合决策——促销决策

营销组合决策——渠道决策

下午

生产运营决策

生产管理的内容和数据分析需求

生产计划和产品混合决策

分厂选择模型

经济生产量模型EPQ

设备最优化使用寿命决策

经验曲线模型

第五天
6月15日

上午

采购优化决策

采购决策的5R体系

供应链管理决策

最有采购量EOQ模型

物流需求计划MRO模型

采购优化模型ABC分析法

供应商选择和评估(层次分析法)

下午

数据报表编制

报表编制的基础数据

总投资构成及估算

总成本费用构成及估算

收益构成及估算

现金流量表的编制

第六天
6月16日

上午

经济评价指标分析

为什么要对项目进行经济指标评价?

静态评价指标

动态评价指标

下午

投资风险分析

不确定性与风险分析

项目盈亏平衡分析

投资收益风险敏感性分析

风险概率分析

投资选择与评估

资本限量决策

公司价值分析

第七天
6月22日

上午

量化经营实战案例

下午

数据分析项目流程及工作方法

第八天
6月23日

考前辅导


培训对象

1、高校在校生(数学、统计、经济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金融财务相关专业)
2、企业中从事数据分析方面工作的人员
3、负责投资项目审核审批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的政府机构领导及相关人员;
4、企业从事项目评估、投资决策工作的相关人员;
5、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信贷和投资管理人员;
6、房产开发、工程造价咨询及评估人员;
7、从事风险投资和产业投资的专业人员;
8、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顾问公司专业人员;
9、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以及相关专业人员;
10、希望在投资、金融和企业管理领域发展的各界人士。

 
培训特色


培训配套资料
数据分析基础、量化投资、量化经营、战略管理(指导教材)

  

◆联系方式
张老师
电话:010+68472707 
手机:13021256707
Q  Q:  2472842201
邮 箱:zhangyi@pinggu.org

 历届现场照片集合

 人大经济论坛-让数据更有意义!